H.H.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

世界和平獎

消息來源: 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 - 2011 Awards

 

世界和平獎」頒獎典禮,六月十四日在美國國會金廳舉行。「最高榮譽獎」得主,第三世多杰羌佛及本傑明.吉爾曼,接受此項殊榮。美國「民用空中巡邏救援隊」同時接受「巡迴大使獎」。當天到場的嘉賓,包括多位在任國會議員,以及國際知名人士。

 

「世界和平獎」志力於推動世界和平,速進不同文化、信仰、宗族、國家之間的了解。「世界和平獎」是由「世界和平使命團」頒發的一個聲望卓著的獎項。「世界和平使命團」是一個國際福音宣教組織。自於1989年成立以來,「世界和平獎」的獲獎人,皆曾志力調解政治糾紛、國際及經濟事宜,為人類社會帶來安全穩定。「世界和平使命團」的指標是推動和平,維護平等精神,速進宗教間的合作。曾獲獎者包括美國總統美國第四十任總統里根、印度聖雄甘地、菲律賓第十二任總統拉莫斯、印度尼西亞第四任總統

Image icon world_peace_prize_1.jpg (30.15 KB) 

瓦希德、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帕勞前總統中村國雄、蒙古首任總統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南韓首任總統李承晚、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尼日利亞前總統雅庫布.勾文、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莱斯.泽纳维,以及柬埔寨總理等。

 

「世界和平獎」的慶典,一直以來都是在獲獎人的原居地舉行,本屆首次在美國的首都頒發此獎。

 

最高榮譽獎

「世界和平獎」的「最高榮譽獎」,是頒發給卓著的世界領袖,和平先鋒,他們致力於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共同為和平而努力。第三世多杰羌佛,和本傑明‧吉爾曼先生昨天接受此殊榮。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一致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世界上廣泛而無私地奉獻,拯救他人,他的智慧和慈悲,包容所有種族、文化和宗教,為人帶來善良、和平和平等。無論他走到哪裡,他的謙遜和慈悲,都把人心團結起來;他對人類社會持續的貢獻,真正展現了佛陀的慈悲,成為所有人學習的楷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通過它的教導、實踐、藝術和詩詞,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人類指出了一條非暴力、慈善和愛的光明大道。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過無數獎項,美國總統金質獎曾表揚他在藝術、醫藥、道德上的貢獻、在佛教精神上的領導,以及對美國社會的貢獻。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世界和平獎」二十多年來唯一頒與的佛教領袖。

 

本傑明.吉爾曼

「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認定本傑明‧吉爾曼一生致力改善人權,參與解決世界飢餓、濫用及販運麻醉品的鬥爭。他多次促成「囚犯交換」,幫助東德、莫桑比克、古巴和其他國家的美國公民重獲自由。吉爾曼是美國國會前眾議員,曾連擔15個任期,在國會服務共30年。在此之前,他曾是紐約法院議員,也曾當紐約助理總檢察官。他在眾議院任期內,曾擔任「外交事務委員會」議長、國會駐聯合國大使級代;後來更參與「烏克蘭飢荒委員會」,和成為「戰俘委員會」副主席。格爾曼先生一直獲得了眾多榮譽,包括總統傑出成就證書,表揚他「為實現一個沒有飢餓的世界,憑著遠見卓識,作出主動領導,持續努力」。他仍每年接受「美國安全委員」頒發的「實力實踐和平」獎。

 

巡迴大使獎

「巡迴大使獎」是獎勵個人或團體在保衛和平上作出努力。隸屬美國空軍的「民用空中巡邏救援隊」昨天獲得此獎。

 

民用航空巡邏救援隊

「民用空中巡邏救援隊」在美國各社區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救人無數,為保衛自由作出了重大的努力。「救援隊」遞屬美國空軍,是一非牟利團體,全國有六萬多成員;由「空軍救援協調中心」調派,進行國內百分之九十的搜索和救援工作。根據「空軍救援協調中心」的紀錄,「救援隊」在2010年,共拯救了113人的性命。「救援隊」往往是首批到達災難現場的人員,分秒之間,把數碼影像,透過衛星傳達到世界各地,並提供救災及急救服務,近年曾參與的大規模救援工作包括9/11、卡特里娜颶風、德州及俄克拉荷馬州大火、美國中部及南部龍捲風、北達科他州山洪、以及2006年夏威夷地震;還有美國及墨西哥邊界的人道主義使命。「救援隊」在美國已服務了69年。

 

 

地點

台灣 - 台北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7號12樓之7

台灣 - 宜蘭
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185號7樓

台灣 - 新竹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75號10樓之7

泰國
36/108, 34th Floor PS Tower, Soi 21 (Asoke)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馬來西亞
126B, 2nd Floor, Jalan Burhanuddin Helmi, Tama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聯絡我們

佛教聞法中心 

美國
Tel: +1-626-233-6863
Email: yccathy@gmail.com

台灣 - 台北
Tel: +886-2-87739228
Email: info.taipei@bddlc.org

台灣 - 台中
Tel: +886-0939825521
Email: Sy825521@gmail.com

台灣 - 宜蘭
Tel: +886-0910057127
Email: info.yilan@bddlc.org

台灣 - 新竹
Tel: +886-0911-868-615
Email: info.hsinchu@bddlc.org

泰國
Tel: +66-2664 1443
Email: info.th@bddlc.org

馬來西亞 - 吉隆坡
Tel: +60-173787128+60-1121353880+60-123142271
Email: bdmamalaysia@gmail.com

馬來西亞 - 檳城
Tel: +60-192393363

Zircon - This is a contributing Drupal Theme
Design by WeebPal.